成都机场遇大雾 9000旅客行程受阻

2015年01月09日 11:59   来源:新华网   江毅

  9日,成都机场遭遇2015年首场大雾天气袭击,导致机场被迫停航关闭达1小时以上,目前已造成60多个出港航班延误,先后有约9000名出行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针对这一情况,成都机场发布了低能见度天气预警,预计延误的航班在16时左右恢复正常。

  据了解,成都机场9日共安排了770个进出港航班的起降计划。目前机场已恢复运行,但由于飞行区域仍然有雾,出港航班只能在引导车的引导下,放慢行进速度,拉开间隔距离放行,并且仅有西跑道投入运行,东跑道因大雾继续关闭,因而仍有航班在继续延误。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9日大雾主要是由于8日下雨,造成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辐射雾。预计延误的航班在16时左右恢复正常,滞留旅客也将在同一时间完成疏散运送,同时预计9日的一些航班将顺延近2个小时。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