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票制后常态限流地铁站已达61座

2015年01月09日 14:43   来源:法制晚报   

    上午,北京地铁官微公布了1月份所辖15条线路常态化限流站点以及高峰拥挤度,常态化限流站点已经达到61座。

  此前,北京地铁按照每个季度更新常态限流站点。这是新票制实施后首次公布。记者看见,1月份限流站点较多的线路还是1号线、5号线、10号线、13号线、八通线、昌平线等,共有61座,比2014年8月公布的55座增加了6座。限流时间一般都在早7点到9点,以及晚高峰17:00到19:00。

  而高峰比较拥挤的7个区段,包括6号线朝阳门以东、八通线多区域、5号线惠新西街以北、崇文门以南部分区域、13号线回龙观等部分区域,1号线西边的几个站点。

  在高峰拥挤图中,除区域拥挤外,站点拥挤度也比较高。如复兴门、朝阳门、永安里、公主坟、六里桥等站点显示红色。记者发现,这样的拥挤站点有10余个。此前,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部门正研究计划每天通过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布实时地铁早高峰拥挤度示意图。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