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1.5亿资金助困难企业稳定就业

2015年01月09日 15:46   来源:长城网   

  日前,秦皇岛市政府做出决定,按照省政府援企稳岗政策,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的失业保险基金为困难企业输血1.5亿元,帮助产业结构调整企业摆脱困难,稳定就业。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部署,秦皇岛市政府制定了产业结构调整目标,到2017年,压减炼钢产能520万吨、炼铁产能870万吨、水泥产能36万吨、煤炭产能600万吨。为此,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将面临严峻挑战,部分职工将接受轮岗、转岗、发放生活费待岗、开发辅助岗位等渠道的暂时性安置。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筹集1.5亿元资金,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连续缴费1年(含)以上且无欠缴,并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岗位,无裁员或少裁员(裁员20人以内且裁员人数占企业职工总人数10%以内)的产业结构调整企业给予资金扶持。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