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连接青海 商品直营中心深入西北

2015年01月10日 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记者9日从天津市合作交流办获悉,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五四西路67号金阳光大厦·黄金口岸的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正式开业。该项目是天津市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增加津青两地全方位互利合作的重要举措。

  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是天津自由贸易园区建设重要部分,充分发挥东疆保税港区利用现有的功能政策和区位优势,在东疆海关、检验检疫局等单位支持下,不断创新直营中心合作模式,促进直营中心健康快速发展。

  据介绍,该直营中心主要对商品来源渠道进行监督管理,帮助进口企业降低运营成本,将具有亲民价格的商品直接送到市民身边;同时,在区域通关联动的前提下,海关确认有效担保后,在直营中心实现保税展销功能;加贴具有品质追溯功能的二维码标签,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监督管理,为进口商品提供质量保障。

  目前,直营中心主要销售从东疆保税港区进口的海鲜、牛羊肉、小食品和葡萄酒等快速消费品。

  天津市合作交流办透露,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青海西宁开业当天销售火爆,其中海鲜等产品当天就被抢购一空,二十几家当地从事批发零售行业的代理销售商也前来参观和洽谈合作。下一步金阳光集团和东疆管委会将紧密配合,将尽快丰富商品品类,包括乳制品、冻品、预包装食品、调味品、粮油、饮料等两千种商品,实现辐射服务西北区域的功能。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