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1例人感染H7N9病例 今冬以来累计共3例

2015年01月13日 10: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1月12日,广东省卫计委官方网站通报2例H7N9病例,其中1例为深圳市新增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据悉,这是深圳市今冬以来第3例H7N9报告病例,早前龙华新区已报告2例H7N9确诊病例。

  据省卫计委通报,患者杨某,男,42岁,现住深圳市罗湖区,1月11日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深圳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此外,东莞市黄江镇也于11日确诊一例H7N9病例,患者朱某,女,52岁,目前病情危重,在东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专家提醒,冬春季节,广东省进入H7N9流感高发期,存在发生H7N9流感散发病例的风险。研究表明,活禽交易市场,特别是零售市场的暴露是H7N9流感的危险因素。市民从活禽交易市场回来后一定要洗手,一旦出现发烧、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就医,并告知医生是否有活禽市场暴露史。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