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局长违规经商被撤职

2015年01月14日 15:16   来源:西部网   

  据陕西省纪委秦风网消息,榆林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局长刘继林,因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利用职权谋利,榆林市纪委、榆林市监察局给予刘继林留党察看一年、撤销行政职务处分。

  据了解,榆林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局长刘继林,与他的妻妹田红梅作为股东共同出资50万元,创办了榆林诚信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和榆林诚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2011年底,刘继林妻子田艳梅取得了两个公司的全部股权,并更名为陕西诚信土地估价有限公司和陕西诚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实为一套人马运营管理。田艳梅任公司董事长,其妹田睿任总经理,刘继林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和决策等工作。

  2012年1月到2014年8月,上述两个公司的营业总额为1776.99万元,利润为538.24万元。2005年,刘继林的同学赵世强将陕西中地测绘公司以1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诚信公司副总经理赵小军,刘为了照顾其公司业务,从2009年开始把他直接管辖的榆林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的土地测绘业务指定由中地测绘公司唯一承揽,从2012年1月到2014年7月盈利49.77万元。

  据了解,刘继林违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利用职务之便为其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属于典型的经商办企业行为和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利行为。

  近日,榆林市纪委、榆林市监察局作出处分决定,对榆林市国土资源局城区分局局长刘继林违规经商办企业和利用职务之便为其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的违纪行为,给予留党察看一年、撤销行政职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