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陕县国土资源局称无力制止违法占用耕地

2013年07月30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河南网三门峡7月30日电(刘冬)针对日前本网报道的“河南陕县被曝非法占用耕地举报多次无果”一稿,张湾乡国土所的崔锐所长向记者澄清说,我们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但一直未能停下,向政府汇报,但至今也没有回音。

  据之前报道,河南省陕县张湾乡三处工地因违规占用土地被当地群众举报,记者也曾多次来到违规工地查看并找当地领导说明情况。而陕县国土资源局领导却在明知没有相关手续,且属于违规用地的情况下,一再纵容包庇非法占用土地。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蒋主任也总以“局长去开会了,不在!”的理由回绝记者采访。

  7月24日,记者再次来到陕县张湾乡,违规占地的搅拌站仍在施工。张湾乡国土所的崔锐所长向记者解释,这个搅拌站原来是陕县雷湾村想用百姓的土地赔偿款建一个搅拌站,但乡里不同意,后来就变成私人集资建这个搅拌站。搅拌站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自从开始建设时,我们已经下了多次停工通知单,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一直未能真正停下,汇报到政府也没有回音。

  随后,记者见到张湾乡副乡长王丹,王乡长告诉记者,这三块地都是张湾乡雷湾村的项目,由于雷湾村被拆迁,要建立老年公寓、建庙、建搅拌站,这都是为老百姓造福的事情。

  当记者问王乡长是谁批了这几个项目时,王乡长没有回应,却大肆表扬雷湾村的支书齐速成,说这个人非常有能力,是一个好干部,有关部门已经考察过这个人,暂时还没有正式下文,这些项目也都是为了老百姓做好事,乡里已经同意他们这样做,毕竟都是为了村民。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齐速成曾因盗窃罪被判过有期徒刑,出狱后摇身一变成为共产党员,成为村支书。而雷湾村根本没有村委、监委、党支部。原来的副支部书记和两名村委被放假两年,现在所有的事情都是齐速成说了算,根本没有经过支部会议研究。

  记者向王乡长询问是否是这种情况,王乡长表示不知情,要回头再了解一下。

  截止记者发稿时,该工地仍在继续施工,本网将持续关注。(完)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