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来最暖"三九"结束 暖阳迎"四九" 明天接着晴

2015年01月19日 07:16   来源:华龙网   

昨日,渝北区,小朋友在中央公园草坪踢球时被足球绊倒。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雷键 摄

  昨天是“四九”的第一天,传统意义上深冬最冷时刻的到来被暖阳取代,而刚刚过去的“三九”,重庆人也切实感受了温暖。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将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明后两天,受西北气流控制,我市天气继续晴好。到后天,局地最高温或接近18℃。

  “今年冬天的太阳有点多哟!”这是三九期间微博上关于重庆天气最多的评论。据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三九期间,我市平均气温为8.6℃,多年平均气温仅为6.69℃,是自2002年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温;日照时数为15.67小时,多年平均仅为9.66小时,是常年的1.6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东北部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3~16℃;主城区:阴天间多云,8~14℃。

  明天,各地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4~16℃;主城区:阴天转多云,9~14℃。

  后天,各地多云到晴,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轻雾。大部分地区气温2~17℃;主城区:多云到晴,6~15℃。重庆晨报 (记者 石亨 实习生 李玲)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