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启动 记者教师跨界互融

2015年01月21日 08:46   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宣传部与山东大学共建新闻学院 孙守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山东省委宣传部与山东大学共建新闻学院座谈会1月20日召开,山东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全面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会议。

  孙守刚指出,做好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对于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队伍,对于促进新闻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对于维护党的意识形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对党的新闻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山东是全国部校共建工作十个试点省份之一,要立足本省实际,发挥部校优势,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个核心任务,抓好全媒体人才培养这个工作重点,抓好产、学、研相结合这个基本方向,抓好重点项目带动这个突破口,积极探索具有山东省特色的人才培养新路。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合力推进全省新闻教育事业繁荣发展。

  山东省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全面启动,促进教学与实践相互融合 优秀记者当教师,骨干教师当“记者”

  全国范围内,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试点工作正逐步展开。这种在地方党委宣传部的组织领导下,由新闻媒体发挥实战优势,促进教学与实践相互融合的“新路子”,搅动了新闻人才培养的一池春水。

  山东是部校共建工作十个试点省份之一。1月20日,省委宣传部与山东大学共建新闻学院座谈会举行。至此,历时一年的山东部校共建工作终于结出硕果:500万专项资金到位,部校共建工作全面启动。

  来自省内各媒体、高校有关负责人、师生如何看待部校共建工作?未来我们需要怎样的新闻人?这将给山东新闻事业带来什么变化?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