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农民近24万元购”玉玺“ 经鉴定竟为大理石

2015年01月21日 13:43   来源:三秦都市报   

  宝鸡一农民花了24万元,收藏了4块玉玺,结果被鉴定为大理石。

  据了解,魏师傅家住眉县汤峪镇,去年8月份,他通过北京“天下收藏”公司电话的宣传和推销,先后4次花费239820元购买了被对方称为云南黄玉做成的“玉玺”4块。钱花了,货也收到了,但魏师傅心里总不踏实,一日,他把买来的玉玺送到西安相关部门进行了鉴定,这才发现被“天下收藏”公司说得锣鼓喧天的宝贝“玉玺”原料竟是大理石。发现上当受骗的魏师傅去年11月就向眉县公安局报了警。

  眉县公安局对此案非常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赶赴北京对“天下收藏”公司和出示“玉玺”证书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核实,经查全系伪造。办案民警克服困难,围绕嫌疑人使用的电话和资金流向展开侦查,并在北京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发现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并于去年12月28日下午将正在实施诈骗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现场收缴实施诈骗的电话10余部,诈骗资料百余份,私刻假公章6枚。随后,又经过多方努力为受害人追缴被骗赃款239820元,四名犯罪嫌疑人也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电话购物有陷阱,收藏更需谨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