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一中学校服费1680元 共8套14件

2015年01月23日 10: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长袖羊毛衫、羊毛衫马甲、呢大衣、正装(中山装)……一次性买这么多套校服,有必要吗?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浙江温州十九中学今年的新款校服刚刚推出就引来了热议,校服费一共1680元,共8套14件。很多家长说,虽然单件算起来都不算贵,但一次性买这么多有必要么?会不会造成一些困难家庭的负担?但也有网友为学校打抱不平认为十九中的新校服很好看很羡慕。

  对此,校方表示,学校在服装设计和质量上都费了不少心思,统一服装是为了让学生不再有攀比之心,不同的校服可以在不同的场合活动穿,对于条件一般的学生,学校会适当减免费用,考虑到缴费问题会伤及学生自尊心,学校也会安排各班级教师做好收费工作。

  纵横点评:回想我们上学的时候,一套好看、拿得出手的校服,学生们已心满意足。如今看到了一些学校的改变,但一年8套校服、近两千元的花费,是不是又有些矫枉过正了呢?

  (原标题:浙江温州一中学校服费1680元:共8套14件)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