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北方参加深圳市委五届二十次全会分组讨论

2015年01月23日 10: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继续推动城市更新,充分利用土地;变城市管理为城市治理,重塑城管形象;改变原特区内外在城区面貌、公共设施方面的二元结构,深入推动特区一体化……1月22日,在深圳市委五届二十次全会分组讨论上,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全会“1+4”文件讨论稿,结合各项民生工程落实,踊跃发言,碰撞观点。市委副书记戴北方、副市长吴以环参加讨论。

  “1+4”文件讨论稿具化贯彻落实“四个全面”举措

  戴北方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深圳近年的成绩,也指明了深圳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道路。这次市委全会出台的“1+4”文件讨论稿正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要求的具体举措。他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处理好四大关系: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和推动“三化一平台”的关系、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和即将召开的党代会工作的关系、贯彻落实“四个全面”和编制“十三五”规划的关系,以及市委全会提出的四个文件之间的关系,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动力,吃透“1+4”文件讨论稿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吴以环谈到,市委全会的报告和一个决定四个工作方案(讨论稿)把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变成了文件。她表示,将对照市委全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查找在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问题和缩小差距的措施,争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动包容发展的工作中走在前列。

  依靠改革创新推动部门工作

  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土地利用是关键,国土规划是核心,这决定了城市的内涵、城市的文化和城市的服务能力。市规土委主任王幼鹏在发言中谈到,规划国土委的工作必须做到改革创新和依法行政。在改革创新方面,要严格执行集约节约使用存量土地,科学规划新增用地,通过创新、实验、试点盘活存量土地,总结近年城市更新经验,继续推进这方面的创新。

  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谈到,城市管理工作与民生密切联系,当下,市城管局提出了法治城管、智慧城管、品质城管、人文城管的目标和“城市因您而美”的公共关系理念,期待彻底改变城管的形象。

  围绕民生开展规划与改革

  加快宝安湾区新城建设、打造龙华新区北站商务中心区……讨论会上,宝安区、坪山新区、龙华新区和大鹏新区负责人均表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全会“1+4”文件讨论稿,最主要的是要结合各自优势特点和工作内容,围绕民生开展规划与改革,为市民谋求更多福祉。

  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宏彬表示,宝安区要以国际化标准进行规划,在湾区经济中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多项措施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坪山新区自然资源丰富,容积率低,非常适合发展先进制造业。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德林称,新区正在积极申请国家保税区,争取依靠产业转型发展、保税区建设为“一带一路”作贡献。

  龙华新区将打造北站商务中心区。龙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新在讨论时说,北站商务中心区核心区规划6.1平方公里,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将其打造成现代服务业基地,以及深圳对外辐射的重要基地。

  大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永志表示,大鹏新区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一方面从严治党,加大执法力度,另一方面,加快生态文明建设。(记者 任琦 唐珊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