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旬婆婆寻找失散50年的姐姐 仅17岁时见过一面

2015年01月26日 07:47   来源:荆楚网   

图为:叶宝珠出示她小时候和年轻时的相片 记者黄士峰摄

  楚天都市报讯 3岁时被抱养,17岁时曾见过生母和姐姐一面。昨日,在硚口区古田四路,67岁的叶宝珠婆婆说,她希望找到自己的亲人。

  67岁的叶宝珠听力很弱,但能进行简单的语言表达,在街坊奚婆婆帮助下,叶婆婆介绍了情况:自己生于1948年,3岁时被抱养,养父是武汉电信局古田四路发讯站的炊事员,一家人住在古田四路。

  叶宝珠记得,1965年秋天,一个比她大三四岁的女孩曾到罗家墩中学找她,并随她去养母家玩。过了不久,养母将她带到仁寿路的一间老房子,让她见到了自己的生母。生母说,那天在学校门口找她的是姐姐,名叫黄四萍(音)。

  此后,怕养母不高兴,叶宝珠没有再去找过生母和姐姐,至今已分别50年。后来她在古田四路发讯站做保洁员,直到退休,目前住在养父母的老家葛店,偶尔回到古田这边看看。

  随着年纪一天天变大,叶宝珠寻亲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她估计母亲可能已不在,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再见到姐姐。读者朋友若有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86777777。 记者满达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