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

2015年01月23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一作人大工作报告 刘良伟 摄

  宜昌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刘良伟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23日电(刘良伟 董晓斌)1月22日下午,宜昌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宜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李亚隆、张建一、宋文豹、毛传强、邹正金、陈和春、王金建、王国斌、王应华、袁卫东、刘建新、雷元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执行主席吴开保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05人,实到387人,符合法定人数。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建一受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宜昌市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宜昌市人大常委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进取、务实创新,圆满完成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常委会坚持从全市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着力推进经济提质升级增效;回应社会关切,着力推进城乡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善做善成,着力推进重点民生问题改善;加强服务保障,着力推进代表工作提升水平;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作出了新贡献。

  张建一说,2015年宜昌市人大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更加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努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宜昌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法治引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中提升新境界;要增强监督实效,在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彰显新作为;要着眼务实规范,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人事任免工作中取得新进展;要夯实工作基础,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中展示新形象;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中开创新局面。

  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张忠斌向大会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推进严格司法,践行司法为民,依法审判各类案件,加强执行工作,加强司法能力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改进法院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2015年要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着力服务发展大局,狠抓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宜昌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孟鸣向大会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4年市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宜昌加快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5年要牢牢把握“提高检察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两个主基调,树立“能办案、办铁案”的工作导向,践行法治责任,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改革,建设过硬队伍,努力开创宜昌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依次表决通过了宜昌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宜昌市五届人大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

  蔚盛斌、廖达凤、马学军、邓恢林、刘学甫、李智、张文学、张军辉、孟春林、黎孔泉、张忠斌、孟鸣、艾苍松、付伟远、胡明生、王小平,杨美仁、罗毅、郑泽金、游敏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