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种大葱丰收遭遇滞销 全国爱心人士买近20万斤

2015年01月27日 11:18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倪萍民生大议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了

  爱心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买葱、帮忙卖葱

  安徽、江苏等外省人士也订购了好几车

  葱农倪萍地里大葱丰收却遭遇卖葱难,事情经过本报等媒体的报道后,引发如潮爱心,热心市民从全城前去购买,数车大葱发往外省。

  看着堆积的大葱逐渐变少,倪萍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脸上也有了笑容:“我嘴不会说,我心里非常感谢大家。”

  郑州晚报记者 潘登 文/图

  全城爱心人士争买爱心葱

  昨日下午,在三全路郑州七中西侧路口,数万斤的大葱只剩下一小堆。倪萍正在上初三的侄子倪志诚也趁着放假来郑州帮着姑姑卖葱,搬葱、称重、收钱,孩子一丝不苟。

  “我平时吃葱就在家门口超市买几根,这次看见新闻后,专门过来买了一大捆。”家住文化路主语城小区的市民汪明芝,不仅自己买,还说动了小区的二十几名居民都来买。

  “人家卖葱的不容易,能帮点是点。”在杨君刘村租房的赵文众夫妇靠着收废品为生,他们俩骑着电动三轮大老远跑来买走一大捆,还帮邻居捎了两捆。

  截至昨日下午5点多,路口代销点的葱已经卖得只剩下几捆,前去买葱的市民还陆续不断。

  路口往北约200米路东的农贸市场内,倪萍家大葱的存储点也是一番忙碌景象。62岁的陈福安家住开元小区,不仅在自己所在的河南星火志愿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信息,还每天早上6点从家出发,7点赶到农贸市场,帮着倪萍整理装卸葱捆,一天两趟用机动三轮给买葱的市民送去,虽很累,他却说尽自己一点力,也很高兴。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年轻男子也一直在帮忙,他说,不仅郑州本地、省内地市来买葱,安徽、江苏、内蒙古等地也有人订购,已经发走好几车大葱。

  倪萍紧皱的眉头舒展了

  倪萍的婆婆多年瘫痪在床,照顾婆婆之余,她就在家干点农活。等送走了婆婆,已是家徒四壁,为了供养孩子上学,她和丈夫借钱包了60亩地种葱。

  没想到大葱丰收了,却遇上了糟糕的行情,前几天,看着堆积如山的大葱,她的心情也糟糕到了极点。

  随着市民争购爱心葱,她紧皱的眉头才舒展开了,脸上也有了笑容,“我嘴不会说,我心里非常感谢大家!”

  卖不出去葱,倪萍吃喝不下。这两天忙起来,她没工夫吃饭,一盒热干面扒了没几口,被放在一边。

  记者在现场发现,她的手机一刻没安静过,咨询、订购等电话不断打进来。

  滞销的大葱

  卖出去近20万斤

  现场,一名男子忙着装卸葱捆,他叫石国昌,前些年他老家的粉条滞销,媒体帮了大忙。这些年,他在北京打工,给物流公司开车。

  前两天,刚从北京回到郑州,在微信上看到倪萍的遭遇后,在外辛苦一年的他主动找来车辆帮着卖葱,倪萍硬塞给他点油钱,他坚决不要。

  郑州瑞阳养老院院长李伟云特意订购了4000斤大葱,要免费向60岁以上的郑州市民发放。领取地点一:建设西路西四环口向西约一公里,瑞阳养老院,领取时间:1月28日下午和1月30日下午,乘车路线:地铁西流湖站换乘11路车到郑州美院下。领取地点二:华山路淮河路口向南200米,瑞阳托老站,领取时间:1月29日下午,1月31日下午,公交线路83路、201路、B13路。

  经过这两天社会各界的帮助,倪萍的60万斤大葱已经卖出去近20万斤,具体数字她也忙得没时间统计。

  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让我们再加把劲,让葱农早点回家过年。倪萍卖葱地点在三全路郑州七中西侧的路口往北约200米路东的农贸市场,她的联系方式:15517500558,18625558787。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