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将推广探索PPP模式 湖北2015年计划投资2.9万亿

2015年01月27日 17:15   来源:网易   

  1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湖北两会会场获悉,2015年湖北将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投资,确保2015年完成投资2.9万亿元以上。另外,积极推广、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也写入了湖北、江西、湖南等多个省份的2015政府工作报告。

  湖北省长王国生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将坚持把扩大内需作为稳增长的基本立足点,在全省开展项目建设竞进年、项目储备提质年、社会投资促进年活动,

  王国生指出,将优化投资结果,重点投向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环保、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管网改造等,加快436个(类)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突出抓好20个省级重大专项。

  他还提到,将抓住国家重视铁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重点向中西部倾斜的机遇,推进公路、铁路、航运、机场、水利、能源等领域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全面落实鼓励引导民间投资各项政策,着力营造良好投资环境。

  在投融资模式方面,PPP也是今年江西、湖南等多个省份政府工作报告热点。

  王国生提出,积极推广、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创新政府投资引导方式,通过投资补助、产业基金、担保体系、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等方式,优先支持引入社会资本的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鼓励社会投资省级示范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