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限牌当晚购车遭遇上牌难 4S店称买车合同不涉车牌

2015年01月28日 13:25   来源:深圳晚报   

谈起去年12月29日晚购车经历,金先生连连叹气。深圳晚报记者颜昭雄 摄

  反复交涉十余天后,金先生决定把与安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纠纷公之于众。1月26日,他发微博希望“大家评评理”:去年12月29日“限牌”当天“突击”购车,因无法办理公证,与安进汽车协商退款遭拒。

  安进汽车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买车合同就只是买车合同,业务员不会过分承诺一些东西,金先生已涉嫌违约。

  去年12月29日约17时30分,惊闻深圳将限牌,金先生打车赶往位于罗湖区新秀路的安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因为路上塞车,赶到时已近19时。“前门有交警守着,业务员带我走后门。”金先生回忆,业务员说,虽然已过18时,但后面政策可能会松动,如有意向赶紧先付款。他先刷卡交了10万元(车款总价18.8万元),并按业务员要求在合同上签字。业务员拿走合同后,只给了金先生一张收据。

  1月2日,“限牌”公证规定出炉,金先生购车合同不在公证范围,他与业务员协商退款。“业务员说,公证结束后再处理。”1月11日,金先生再与业务员协商,业务员拿走收据原件,称7个工作日后答复。到期后,业务员又称,领导出差,还要再等等。1月21日,微信交谈中,业务员称退款申请交上去了。23日,业务员明确表示,“销售系统已锁定这车就是你的了,不能退”。

  “我一下子就蒙了,当时买车就是希望能上牌,不能上牌我买车干吗呢。”金先生肯定地表示,业务员当时提到“上不了牌可退款”。

  安进汽车何姓销售总监昨日回应,虽然自己不是当事人,但公司业务员不可能有退款承诺,29日当天,公司只是卖车。何总监拿出了当时的买卖合同。记者注意到,合同只有一张A4纸,两个条款,除写明价格外,已交10万元约定为“定金”,另约定“甲方委托乙方代办该车上牌手续”。何总监说,以前卖车确实包上牌,但29日情况特殊。对该“委托代办上牌”条款,她理解为,如果是上深圳牌,4S店协助办理;金先生如同意办外地牌,4S店也能帮忙办。(记者 颜昭雄)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