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租房配租摇号 穿貂皮大衣者被严查

2015年01月31日 09:23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长春市西城家园公租房实物配租举行,共提供1763套房源。承租人通过摇号确定具体的房源后,下一步就是办入住手续拿钥匙入住新家了。

  西城家园公租房摇号,可分配房源共2949套,5063个家庭分批进行摇号分配,昨天是最后一天。

  预计,2015年长春市还将有3000余套公租房待分配。

  现场核查

  核对严格 两人当场被清出

  昨日7时刚过,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一会场附近陆续有人赶到。7时30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摇号人进场等候。

  “拿着选房资格号、身份证,缺一不可!”工作人员一边提示,一边认真检查证件。一路走进会场至少有3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证件核对。

  “你是替谁来的?承租人为什么不亲自来?”在进入会场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工作人员在核对身份时发现一名穿着黑色貂皮大衣的男子,立即拦下仔细核对身份。

  “我是替我姐、姐夫一家来的,我姐夫、姐身体不好,打电话特意让我来的。”男子姓付,面对工作人员的质疑,他立即拨通了姐姐的电话。

  “你叫什么名字?你弟弟叫什么名字?哪年生人?属啥的?”工作人员一连串的身份核对后,确认付先生确实是替行动不便的姐姐一家摇号的,这才放进会场。

  新文化记者发现,在工作人员验证过程中,先后又有多名穿着貂皮大衣的男女被严格核对。“核对过程中两人因为信息不符被清出会场。”工作人员说,而之后将对有问题人员认真调查。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勿相信能办理公租房的虚假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摇号故事

  治安员摇到满意房子

  在摇号现场,有长春市人大、政协、公证、长春市安居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对摇号现场进行全程监督。刘成国有幸成为摇号现场的第一个摇号人。

  8时许,在经过工作人员宣读会场秩序后,公证人员将前一日封存的电脑解封,启动摇号程序。很快,工作人员将刘成国的身份证一刷,大屏幕上立即显示出房间号,随后,刘成国领到房源调配单信步走出会场。

  “我现在心情特别激动,马上告诉了老伴、儿子。”刘成国说,他今年59岁,在派出所当治安员,儿子是名残疾人,家庭生活困难,无住房,一直租房生活。刘成国摇取的房间虽然是顶楼,但他仍然很高兴,由于他所摇取的是50多平方米的房子,根据规定,每月的租金仅为500多元,在房租上将省下一半。

  “我摇到的是2单元17楼的,我马上就打电话告诉了姐姐。”穿貂皮大衣来的付先生看到摇号的结果很满意。“我都不知道是这衣服的问题,早知道就换件衣服了。”付先生还在为入场时的“插曲”担心。

  “我靠退休金生活,家里就我一个人,租房住,这回有新房子了。”摇到心仪的房子,67岁的仲淑华笑得合不拢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