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22名学生每天往返8公里上学(图)

2015年02月03日 0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对于陕西省汉中镇巴县观音镇八角庙村的22名孩子来说,上学虽是幸福的事,但上学的路却充满了艰辛。每天一早,他们都需爬山、过河后才能到达学校上学。这种状态,对于这里的孩子们而言,已长达十余年之久了。

  观音镇位于镇巴县城50公里的山里,而八角庙村便是这山中一个村庄。因为种种原因,八角庙村没有小学,孩子们上学都是到邻村桃树湾村的新合小学上学。孩子们上学的路大约有4公里远,其中还有约2公里的山路,经过1.5小时的路途才能到达学校。“最近下雪,孩子们要过河,还要走陡壁。”一位家长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质疑说:“2008年,我们每人交了100元集资修路,一共集资了近7万元,但7年来路一直没修好。”对此,观音镇镇长唐显奎说,当初修路之所以修不下去,是因为集资的钱不够,这条路修好需要五六十万元。“今年争取修好,方便孩子们上学。”唐显奎说,将再和相关部门沟通,申请财政支持,力争争取到资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