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今年三公经费再降7338万

2015年01月30日 10:4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月30日电(郭婷婷)三公经费,是历年“财政账本”中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之一。今年,省直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比2014年初预算的78738万元同口径减少7338万元,下降9.3%,实现三公经费的进一步压缩。

  2014 年,湖北省直部门就统一公开了当年的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报告透露,今年,湖北省将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和行政运行经费等一般性支出;着力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全面推进预决算公开,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加强工作考核。

  报告显示,今年,全省共有140个省直部门(单位)的部门预算报送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审查。报送审查的省直部门预算内容进一步细化,所有支出都要求从“类”、“款”级科目,细化到“项”级科目。

  今年,湖北省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在去年已降低13.7%的基础上,再次降低9.3%,压缩了7338万元,实现了继2012年以来三公经费预算“三连降”。

  压缩三公经费,就有更多的钱投向民生。三公经费的进一步减少,说明湖北省已建立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三公经费支出的进一步透明化及政府部门公开决算的制度化,将会对政府工作人员能够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