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川消费维权情况公布 网购投诉成全年热点

2015年02月05日 10:02   来源:四川日报   

  2月3日,省工商局公布了2014年度全省消费维权情况:去年,全省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0050件,挽回经济损失8237万余元。其中,网络购物投诉同比增长83%,成为全年投诉热点。

  统计显示,2014年,商品类投诉2.5万余件,占比同比下降4.5%;服务类投诉有2.4万余件,占比同比上升4.5%,连续三年呈持续增长趋势。投诉量较大的前五类商品类别分别是日用百货类、通讯器材类、家用电器类、交通工具和装修建材类,共占商品类投诉的73%;投诉量较大的前五类服务分别是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非现场购物、居民服务和修理维护服务,共占服务类投诉的61%。

  分析显示,网络购物是去年投诉热点,共有2939件,同比增长83%,平均每季度735件。各级消委、消协受理的网络购物投诉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4%。随着网购日益增长,邮政业特别是快递服务投诉数量出现较大增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