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路公司计划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6亿元

2015年02月10日 17:41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内蒙古高路公司了解到,今年内蒙古高路公司计划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6亿元,计划开展公路项目10个,其中续建项目5个。

  今年内蒙古高路公司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建设的总体规划和任务部署,以"提高等级、完善网络、互联互通"为重点,稳步推进公路建设。新开工建设302国道珲春至阿尔山公路乌兰浩特至阿力得尔段二期工程、210国道添漫梁至越家壕段改建工程,计划开工110国道呼和浩特至毕克齐段公路,争取开工302国道珲春至阿尔山公路阿力得尔至三岔、三岔至阿尔山段二期工程。

  据了解,去年内蒙古高路公司共开展公路项目8个,总建设规模534公里,全年完成公路建设投资64.92亿元,占内蒙古全区公路建设投资总额的9.8% 。

  截至目前,内蒙古高路公司所辖通车运营及在建公路总里程4435公里,在建411公里,通车运营4024公里。其中,高速2027公里,在建269公里,通车1758公里;一级公路1220公里,在建123公里,通车1097公里;二级公路1188公里,在建19公里,通车1169公里。公司路网的公路等级进一步提高,通达深度进一步扩大,公路发展拉动全区经济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