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失踪7天身上仅5元钱 母亲:快回来过年

2015年02月13日 02:37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 昨日是武汉科技大学大四女生张慧颖失踪的第7天,六旬陪读的母亲病倒在床,母亲、哥哥、姐姐都声声呼唤,“身上就只有5元钱,这些天是怎么过的啊?你快回来过年啊!”

  母亲劝吃药

  她连喊“我没病”后走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科技大学见到了张慧颖65岁的母亲邝婆婆,一提到失踪的女儿,她顿时嚎啕大哭,一半是因为心酸,一半是因为希望逐渐流失。“都7天了,仍没有一丝线索”。身旁,从北京赶来的大哥张振伟双眼通红,一把将痛哭的母亲揽在怀中。

  邝婆婆说,2月5日下午,张慧颖自习回家,邝婆婆拿出治疗抑郁症的药物让女儿吃。张慧颖顿时发起了脾气,不愿意吃药,邝婆婆一再劝女儿,但女儿脸色突变,连连喊道“我没病!”眼见女儿这样,邝婆婆连忙出门,打算叫车带女儿看病,可等邝婆婆再回到屋内时,女儿已经不见了。

  邝婆婆在家等了一整夜,仍不见女儿踪影,只好给在北京的大儿子和在新疆的女儿打电话,让他们来汉寻找。

  在学校周边张贴寻人启事、向派出所报警、一遍遍地扫街,但至今没有一丝线索。“没睡过一天安稳觉,没吃过一顿饱饭,都快熬不住了!”大哥张振伟说,现在最担心的是,妹妹身上仅有5元钱,不知如何熬过寒冷和饥饿。

  两次复读

  才考入重点本科

  35岁的大姐张慧贤泪流满面地告诉记者,妹妹慧颖出走前的最后一条QQ签名是“沉默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是一个人”。张慧贤说,妹妹身上背负着太重的压力,以致出现精神分裂和抑郁。

  他们老家在河南周口农村,父母全靠种地养活兄妹三人,老父亲7年前去世。大哥读了中专后就前往北京打工,大姐在新疆嫁人生子,一家人都将希望寄托在三妹慧颖身上,“她从小就知道,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就是读书”。

  虽然慧颖一直都很努力,但高考成绩还是不理想。

  第一年高考,张慧颖考上了一所中专,她决定复读;第二年高考,考上一所三本院校,张慧颖再次选择复读;2011年,张慧颖终于考取了武汉科技大学,这才来汉读书。“也许就是这些经历,让慧颖心中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姐姐慧贤说,从高考以后,慧颖就变得不太爱和家里人讲话,喜欢一个人独处。

  曾失踪一次

  六旬老母陪读一年多

  2013年1月份,张家突然接到学校的电话,称慧颖失踪了。邝婆婆和大哥大姐立即赶到武汉,在学校操场的一角,发现坐了一夜的慧颖。辅导员告诉邝婆婆,慧颖多门功课挂科,眼神恍惚,可能是心理出了问题。

  家人带着慧颖前往北京一家医院做检查,结果证实慧颖患上了精神分裂和重度抑郁症。在北京治疗了一段时间后,慧颖病情逐渐好转并逐渐恢复正常。

  2013年9月,邝婆婆决定带着慧颖来武汉陪读。直到去年11月份,慧颖的物理考试只考了30多分,又面临挂科,慧颖的抑郁症再次爆发。

  记者看到,在慧颖的课本里,不少书页上画满了笑脸。姐姐慧贤摸着课本,双眼通红。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