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专家提醒春节出境游防疫

2015年02月12日 17: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2月12日电(林长生)随着羊年春节临近,选择出境游的市民越来越多。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专家提醒,为更好地保障生命健康安全,节日期间出境游要提前了解前往国家或地区的疾病发生、分布情况以及预防措施,注意防范国外传染病。

  当前,国际间疫病疫情流行态势仍然严峻,旧的疫病死灰复燃,新发传染病如埃博拉出血热、人感染H7N9、中东呼吸综合征等不断发生。福建省检验检疫局相关专家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及各个主要国家地区卫生当局通报资料显示,2015年全球登革热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东南亚各国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自然疫源地疫病常年高发,出国旅行前可往当地国际旅行保健中心进行健康体检,从而正确评估健康状况,避免旅行中病情加重而造成麻烦甚至危及生命,同时防止传染病的携带和传出。

  福建检验检疫局温情提醒,公民旅行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出境旅行返程,尤其是从东南亚、非洲等登革热、疟疾疫区回国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呕吐、腹泻、黄疸等症状,应向口岸检验检疫机构主动申报发病情况,包括近期旅行的情况,以防止疾病的传播蔓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