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盘降价幅度最大超43% CBD楼盘跌至"2字头"

2015年02月28日 10:04   来源:信息时报   张金娜 罗莎琳

  2月适逢农历春节,新房交投骤然降温,房价也随着新年“放价”,大打优惠促销去货。据网易房产2月份百盘调查数据显示,2月份广州的降价楼盘环比1月增加25%,而涨价盘仅环比小幅增加5%。

  降价幅度最大超43%

  调查数据显示,广州100个在售标杆楼盘的网签均价中,涨价楼盘有38个,占比38%,环比1月份涨价楼盘数量上涨5%。而降价楼盘有35个,相比1月份有所增加,环比上涨25%。另外,成交均价与1月份持平(升跌幅度不超过2%)的楼盘占比27%,相对1月份有所减少。

  从涨价和降价楼盘TOP10看,在1月份多盘上涨并且涨幅较大的基础上,2月份涨价楼盘的涨幅有所收窄,最大升幅仅为28%;相反,2月份的降价盘涨幅有所加大,最大降幅超过43%。

  业内分析,春节后的楼市交易投资有望逐步回升。

  增城番禺涨价楼盘多

  在涨价幅度最大的10个楼盘当中,增城有4个,番禺有3个,占比较多。而2月份成交均价升幅排列前三的楼盘分别为,番禺的尚上名筑升幅最高,环比上升28%;随后为增城的力诚凯怡湾,环比上升19%;第三名为番禺的可逸江畔,环比上升约18.9%。

  仅有一盘来自中心六区黄埔区,为区内萝岗板块的保利越秀岭南林语。近期因“自贸区”获批而大热的南沙区也有一盘上榜,碧桂园天玺湾2月成交均价约1.4万元/平方米,环比升13%。

  CBD楼盘跌至“2字头”

  从降价盘TOP10看,降价幅度相比1月份加大。在这10个楼盘当中,增城有3个,海珠有2个,其他为白云、天河、南沙、花都和荔湾。成交均价降价幅度较大的楼盘为增城的碧桂园凤凰城,降幅达43%;其次是天河的南国商苑,降幅为32%;第三名为白云的保利西海岸,降幅为19%。

  中心六区楼盘占有4个,其中降幅排在较前的楼盘有(天河)南国商苑、(白云)保利西海岸以及(海珠)罗马家园。当中位于天河CBD的南国商苑2月份的网签均价仅约2.5万元/m2,降幅较大,并且明显低于板块内其他在售楼盘的价格。(记者 张金娜 罗莎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