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女孩在意大利:语言难学 美食停不下来(图)

2015年03月02日 1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韩放(右一)跟意大利“家人”一起去滑雪。

  17岁的韩放现就读于唐山外国语学校(唐山市第八中学),通过AFS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她在有着阳光之城美誉的意大利西北部小城圣雷诺度过了难忘的10个月。

  美丽的度假胜地

  身为艺术生,韩放被意大利浓厚的艺术氛围所吸引,通过AFS项目在这个浪漫、美丽的国家学习、生活近1年。意大利是欧洲文化的摇篮,曾孕育出罗马文化及伊特拉斯坎文明,中世纪时成为文艺复兴的发源地。韩放的接待“妈妈”就是一位艺术家,经常会手工制作一些小艺术品或画作拿到集市贩卖。

  圣雷诺是地中海沿岸的一座小城,也是意大利乃至欧洲颇具人气的旅游胜地,诺贝尔晚年曾居住于此,并在这里签署了“诺贝尔奖”遗嘱。

  一到夏天,欧洲各地的人们都涌到这座拥有美丽海岸、气候宜人的小城享受休闲假期。韩放发现,圣雷诺不但小,还很“老”,不少房子都是上百年的古老建筑,甚至还能找到有500多年历史的古宅。与唐山不同,圣雷诺没有高楼大厦,多为三四层的房屋,连电梯房都难觅踪影。由于小城居民不多,房子十分稀疏,有许多绿地及公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