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城市WiFi试点开放 每天500多人用i-Tianjin

2015年03月05日 13:24   来源:城市快报   

  备受市民关注的“i-Tianjin无线城市WiFi建设项目”又有了最新进展。昨日从市工信委了解到,“i-Tianjin”无线网络首个试点场所试验成功,平均每天有500多人使用。与此同时,“i-Tianjin”将采用实名化网页登录模式,保障用户联网安全。

  网页实名登录保障联网安全

  据介绍,首个“i-Tianjin”无线WiFi试点场所为一家酒店,目前已向顾客开放,平均每天有500多人使用。有别于一些无线网络直接连接,“i-Tianjin”将采取网页登录模式,进入“i-Tianjin”覆盖范围后,手机打开无线网络搜索功能,点击搜索到的“i-Tianjin”会自动调入手机浏览器,弹出欢迎页面。初次登录要先输入手机号,之后有验证码发送到输入的手机号,再将收到的验证码输入浏览器页面,就能完成连接。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种连接方式更能保障联网安全,因为验证手机号码将作为登录“i-Tianjin”的前提,这样就相当于“i-Tianjin”登录者实名化。

  360安全专家提醒,不法分子常常利用用户怕麻烦的心理,自建WiFi热点,名称与正确WiFi名称很相似,并且不设密码,用户可以轻松接入,随后不法分子通过自建的网络渠道,记录下人们在网上进行的所有操作信息,获取用户隐私,因此用户在选择“i-Tianjin”WiFi热点时,一定要看清楚热点名称,避免误点假热点名称。

  2017年覆盖全部已有地铁站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近日总医院的门诊楼已开始安装无线设备,将共安装63个无线网热点。从本月底开始,总医院、代谢病医院、西青医院、百货大楼、五大道等地区的“i-Tianjin”WiFi就将陆续投入使用。

  未来,全市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大型景点、大型商场、二级以上的医院、交通枢纽还有很多中小学都将陆续提供“i- Tianjin”WiFi接入点。本市计划在3年内将“i-Tianjin”WiFi接入点建设至20万个,将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和区县建成区重点场所全覆盖,2017年,还将覆盖全部已有地铁站。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