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人最舍得花钱搞科研 研发投入占GDP比重高

2015年03月05日 14:12   来源:水母网   

  山东省烟台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4日召开,表彰了为烟台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市委书记张江汀出席会议并分别为获得2014年度科技合作奖和科技创新奖的单位代表颁奖。烟台未来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目标是什么?市长孟凡利提出,力争到2017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接近80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42%以上;到2020年,科技竞争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研发投入占GDP比重高

  在会上,孟凡利首先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建国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烟台创新驱动的引擎发挥出了强大动力,带动一些重要领域跨入全国乃至世界先进行列,某些领域开始实现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的转变。

  2014年,烟台又有5个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27个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78%,居全省首位;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6000亿,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40.7%,分别居全省第2位和第3位;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创新型城市建设迈向新的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