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去年通讯类产品投诉居榜首 商品房投诉成热点

2015年03月05日 10: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成都市消协公布的2014年投诉量居前十位的商品和服务(单位:件)

  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消费者协会公布的2014年投诉量居前十位的商品和服务看到,投诉量位居榜首的是通讯类产品,投诉量达到了2989件,而商品房投诉成为热点,投诉量从2013年的第九位,上升到第四位,达382件,投诉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一倍。

  据成都市消费者协会统计分析,2014年通讯类产品金和服装鞋帽的投诉与去年相比均有所上升,依然稳居投诉量的一二位。通讯类产品的投诉为2989件,占总投诉量的25.93%,其中移动电话投诉2943件,移动电话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方面的问题消费者反映居多;服装鞋帽类投诉位居总投诉量达1657件,由于服装鞋帽类商品为日常消费,成交量较大,较易引发消费纠纷。

  2014年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排名比去年上升一位,居第三位,达650件,其中家用轿车投诉576件。在此类投诉中,因汽车及零部件质量、售后服务和合同纠纷方面的投诉占542件,占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总量的83.38%。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此次2014投诉量居前十商品和服务中发现,房屋投诉量从2013年的第九位,上升到第四位,达382件,与去年相比增长了近一倍,投诉主要涉及合同纠纷、房屋质量和虚假宣传方面的问题,此类问题占全部房屋类投诉的82.46%。而装修建材类投诉也从2013年的前十名以外,直接闯入2014年投诉量的第五位,达335件,其中涉及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242件,占了全部装修建材投诉的72.24%。

  同时,在此次公布2014投诉量居前十商品和服务中,曾在2013年投诉量第五位的干洗服务、第七位的网络接入服务、第十位的美容美发均未上榜,取代它们入榜的为装修建材、家具、媒体购物,并分别排在第五、六、八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