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中国创业者榜单 北京科技企业占半

2015年03月0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关村管委会6日发布消息称,福布斯中文版最新发布“2015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北京有13名创业者跻身榜单中,占据明显优势,而大部分是中关村科技企业的创新创业者。

  今年30位年轻的创业者中,有3位女性创业者入选,有5位90后,年龄最小的年仅22岁。他们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等城市,创业涉及O2O、游戏、可穿戴、智能制造、物联网、媒体、互联网金融、软件等热门领域。

  28岁覃政创立的北京蚁视科技公司是一家中关村企业,专注于穿戴式设备、虚拟现实领域,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全兼容虚拟现实套装ANTVRKIT,着力于用更低的成本,制造更轻薄便捷的产品,打开“更多的世界”。

  同样来自中关村的高婧是一位女性,今年24岁,曾在哈佛读书、香港创业,她与合伙人陈本峰创办的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云适配,拥有全球顶尖的跨屏适配技术,只需在原网站中插入一行代码,就能实现网址不变、内容实时更新的网站移动化适配技术。此项技术未来将向智能电视、智能手表、智能眼镜,甚至是车载、家电系统等方向延伸。

  福布斯已连续四年推出中文版的创业者榜单,意在寻找并发现各国最优秀的年轻创业者,推动并引领中国年轻人创业创新大潮的兴起。

  中关村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中国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也被誉为“中国的硅谷”。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说:“中关村创业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出现了21岁现象”。中关村科技型企业的诞生,带动了一批有梦想、有才华、有技术的青年学生跻身创业大军,一批90后成为中关村创新创业的新生力量。

  他表示,随着中关村创业生态系统的不断优化和创业服务业的蓬勃发展,中关村青年创业者年轻化趋势将更为明显,一批充满激情、怀揣梦想的90后年轻人投身创业者的行列之中。(完)

  (原标题:福布斯发布中国创业者榜单 北京科技企业占半)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