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表演系开考报录比123:1 今年增设境外考场

2015年03月07日 10: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雷嘉

  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昨天开始初试。由于今年增设境外考场等因素,表演系的报考人数迎来“井喷”式增长,虽然招生50人不变,但是报考人数却增加了1000多人次,使报录比达到123比1。

  表演系今年的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本科和高职加起来仍是50人,但报考人数高达6168人次,竞争激烈程度史无前例。今年的初试内容也有调整:往年的即兴表演改为才艺展示,形式包括舞蹈、武术、杂技、声乐、戏曲和曲艺;此外现场朗诵的环节不变,朗诵的体裁限现代诗、散文和小说,时间限定在3分钟以内。

  昨天早上,走出考场的很多考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即兴表演”改“才艺展示”的变化是报名时才知道的,所以需要紧急备考。不过这并没有带来太多压力,因为他们大多经过多年的艺术培训。来自安徽的男生李享因为相貌出众,一出考场就被很多媒体围住拍摄。他告诉北青报记者,作为高中应届毕业生,他今年报考了十余所高校的艺术类专业,但求一圆表演梦。高中三年,他除了学业,还业余上了三年的表演培训班,为此投入近10万元。

  据主考官之一、表演学院副院长姜丽芬介绍,昨天的才艺展示女生以表演舞蹈居多,男生则是舞蹈、武术比较多。“我们看的是感受力、想像力、表现力和信念,从哪一种艺术形式里都能看出来。”姜丽芬说。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多数女生都是素颜赴考,只有少数化了淡妆。“有高年级的师兄守在考场门口,提醒化妆明显的人卸妆。”来自江苏的女生黄楚涵告诉北青报记者。

  从昨天起,表演系将连考8天,3月14日下午16时通过网站、微信等渠道公布复试榜。复试的内容包括声乐、形体综合会试、台词、表演综合会试及口试。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