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金佳当选厦门市市长满一个月 重视自贸区建设

2015年03月11日 07:52   来源:东南网   

  2月7日上午,厦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裴金佳为市人民政府市长。截至昨日,裴金佳回厦门任职厦门市长已经满一个月了。

  在过去这个月里,虽然遇上了春节假期,但裴金佳也是蛮拼的。导报记者梳理公开报道,裴金佳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行程安排得满满的,截至3月8日上午,共安排了6场考察调研。就连周末,裴金佳也没有休息,马不停蹄地主持工作。像在当选市长的当天下午,他就接连主持召开了两场会议。

  裴金佳在过去一个月的安排也透露出了其任职一个月的工作重点,在其主持召开的会议和调研中,多次与厦门自贸区建设有关。此外,民生问题,是裴金佳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

  关注1:自贸区

  自贸试验区建设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

  今年是自贸区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厦门工作的重心之一。自然,这也是裴金佳一直重视的工作内容。

  在当选市长的当天,裴金佳在其第一次主持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的第一个议题就是自贸区的建设。

  不仅如此,裴金佳在当选市长后,安排的第一次专题调研也是自贸区的建设。2月14日上午,裴金佳还先后查看了海沧保税港区管委会综合楼、原出口加工区办公楼、海沧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象屿保税区综合服务大厅等地,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在3月3日下午,裴金佳还到了海沧区调研,这次调研的内容比较多,包含了产业转型、自贸试验区建设、社会治理、小流域治理等方面工作。

  作为厦门市长,裴金佳同时还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他多次在公开场合就自贸区的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最近一次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裴金佳指出,自贸试验区建设时间紧迫,各个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弄明白在自贸试验区自己想做什么、应该做什么。推进工作重在落实,要敢于担当,不等待,不观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