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煮饭哥”已回山东 感谢媒体记者帮助

2015年03月11日 13:52   来源:大众网   

吴加友向大众网记者展示在香港机场滞留期间发生的事情(记者 亓秀宝 摄)

网络关于吴加友在香港机场煮米饭的照片

  9日,一则山东籍男子因误机在香港机场煮米饭的消息在网上广为流传,有网友认出该男子为莱芜籍市民吴加永。10日19时,大众网记者见到了刚回到家的吴加永,他告诉大众网记者,在香港误机后,由于身上没带钱,只得用随身带的电饭锅“借电”煮米饭,渴了到卫生间喝凉水。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经历了这场“人在囧途”般遭遇的吴加永总算平安回到家中,之后他打算讨回出国劳务的中介费。

  父母患病家庭困难 促使其赴新加坡打工

  10日19时,大众网记者见到了刚刚回到家的吴加永,吴加永跟大众网记者谈起了出国打工的原因。吴加永告诉记者,他的父母现在年事已高,而且常年患病,每年需要很多的医药费,媳妇在一家超市打工,收入不高,家中还有正在读大学的女儿,家庭的重担全落在吴加永一个人的身上。为了改善家中的情况,吴加永曾在2009年出国打工,期满之后看到家中的情况并没有得到好的改善,吴加永决定再次出国打工赚钱养家。

  吴加永告诉大众网记者,2015年1月17日,他通过莱芜一家出国劳务中介介绍去新加坡打工,为此他向劳务中介支付了5000元的中介费,“中介告诉我每个月的工资在2500新元左右,差不多等于人民币11000元左右,但是我去干了几天之后问早去的打工者却得知工资根本拿不到这么多,干了1个月就不干了。”丢掉工作之后,吴加永决定回家。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