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税局优化办税大厅 满足纳税人服务需求

2015年03月11日 14:02   来源:人民网   余恒平

  海口市国税局滨海办税服务大厅经过整修优化,日前正式对外办公。宽敞明亮的新办税服务厅打破原有格局,全面优化功能布局,规范统一标识标牌,扩充完善便民设施,在自助办税区设置了13台全新的一体机,解决了设备老旧、运行速度慢等问题,充分满足了纳税人服务需求,提升了办税服务厅的整体服务功能。

  为避免集中等候造成的大厅拥堵和因取错号而重复跑的现象,滨海办税服务厅在入口处还设置了导税岗。纳税人一进入办税服务厅,导税员便主动上前询问需要办理的业务,取号后引导纳税人至相应功能区等候。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以及纳税服务全省通办各项规定受理各项业务,严禁要求纳税人提供没有明确规定的资料,将更高效、更便捷的纳税服务承诺落到实处。

  同时,滨海办税服务厅还实行巡查制,由大厅主任不定时流动巡查,及时处理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并加强现场监管,在办税高峰期某类业务的等候人数超过预警值时,机动调配窗口数量,使窗口数量与等候人数相匹配,以缩短等候时间,确保纳税人能够在规定等候时限内办理业务。

  “新环境给了我们眼前一眼的感觉,更重要的是,现在排队等候时间长的情况已经不复存在,看来国税真是动了真格,用了真心!”经常来滨海办税服务厅办税的某医药公司会计李女士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滨海办税服务厅主任陈起智表示,我们根据工作效率、业务水平对窗口人员进行合理分配,做到了因岗设人、人尽其用。综合服务窗口又预设了不同优先级,办结优先级别高的业务后自动转至优先级别低的业务,有效解决了各类业务窗口忙闲不均的问题,提高了办税效率。现在已经实现纳税人办理一般业务等候时间平均不超过30分钟,简单业务等候时间不超过15分钟。(余恒平、通讯员曲易伸、孙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