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高校6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享5万津贴

2015年03月11日 09:51   来源:陕西日报   吕扬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陕西省高校有6人入选国家级人选。他们是西安交通大学林京、贾申利,西安理工大学梁淑华,西安科技大学文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郭立新,渭南师范学院程书强。

  百千万人才工程是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2004年由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组织实施。目标是培养造就数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杰出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理论家;数千名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在各学科、各技术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带头人;数万名在各学科领域里成绩显著、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优秀年轻人才。

  据悉,这6位专家将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在培养期内每人每年享受5万元的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记者吕扬)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