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即日起到8月底 四川开展最严中药材专项整治

2015年03月11日 09:32   来源:成都商报   

  从即日起到8月底,四川省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活动,在昨天的2015全省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工作会上,省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据了解,这是省食药监局今年部署开展的最大型的专项整治,要求各级食药监部门对辖区内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现场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最严处罚。

  众所周知,四川历来是中药大省。在昨天的会议上,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4年全省185家中药生产企业营业收入超过460亿元,约占全省医药产值的一半,同时也位居全国第二位。但在2014年全省药品抽验中,中药材(饮片)的不合格率偏高,达到20.26%。2015年初,国家食药监总局还向四川10家药品生产企业的12个品种发出质量风险警示,2月上旬,成都荷花池中药材专业市场又发现存在中药材混泥沙非法增重的情况。正因如此,省食药监局决心下重拳整治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他们表示要从药品源头、生产、流通等各环节,打击掺假、非法添加、染色增重、过度熏蒸、以次充好等问题,尽全力打造规范而干净的中药材市场。

  成都商报记者 江浪莎

  原标题:四川启动最严中药材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