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一工程施工占道 市民爆料出行难

2015年03月12日 10: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接到市民热线爆料称:在位于南充市高坪区望鹤路上,一施工单位占道,原本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变成了两车道,造成来往的车辆行驶不便,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解释。随后,南充市高坪区城管局对此事做出了回应,因施工条件有限临时占道,给市民带来了不便希望谅解。

  市民爆料:施工占道 道路变窄

  “我开车走望鹤路经过,道路旁边有工人在施工砌墙,道路变窄只有两车道。”南充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占道施工,上下班高峰期很容易堵车。不少市民也反映此处因占道施工,造成道路拥挤。“有一次堵得厉害,我就下车疏导车辆。”张先生说,“道路施工不可避免,但至少应该有交警在现场疏导。”

  昨日下午,记者驾车来到望鹤路看到,有一处工程建筑,十几个工人正在砌墙,原本双向四车道减少一半,双向所有车辆只能从右侧车道行驶。在采访中,也有市民对此表示可以理解,希望可以施工尽快完成,还市民一个畅通的出行环境。

  部门回应:将安排人员现场疏导

  对于此情况,南充市高坪区城管分局扬尘治理大队大队长黄平表示,占道施工前,与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办公,由于场地条件有限,无法堆放各种建筑材料,为了及时修好该还房工程,决定临时占道施工。

  “施工前进行了公告,该工程为江春福郡1#、2#楼还房工程,工期为一年。”黄平介绍,占道长200米左右,宽为5米。将加快施工,能在里面施工作业时,立即拆除占道部分。“给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希望市民能理解,将安排工作人员高峰期时现场疏导交通。同时,将与公交公司协调,对途经该路段的公交车进行绕行。各位行人途经此路段时注意安全,走靠对面还房人行道。也希望各位驾驶员同事减速、慢行或尽可能走江村街绕行江东大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