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针对企业发展筛选出234个项目 实行动态管理

2015年03月12日 02:40   来源:福建日报   

  针对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筛选出234个有质量、高标准的项目,实行“问题解决消户退出、遇新问题及时纳入”的动态管理——

  福鼎给项目配备“路线图”

  东南网3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国萍 黄琼芬 通讯员 雷顺号)

  “林书记,铁锵大道的回填土方不符合要求,可能会影响路的质量,你快过来看看。”11日,福鼎市太姥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林施笔接完电话,立即赶到铁锵新区工程现场协调,道路回填施工单位随后调来2台挖掘机和4辆卡车,换填了原来的土方。

  铁锵新区是福鼎市实施“东扩、南移、面海”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建成一个集经济、旅游和新型居住社区为一体的城市滨海新区。铁锵大道则是连接铁锵新区和福鼎老城区的重要干道,林施笔是铁锵大道工程的第一副指挥,不论周末还是夜间,只要业主单位有需求,他都得随时赶到。得益于优质的服务,去年2月开工、总投资2.7亿元的铁锵大道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预计年底即可竣工。

  去年底以来,福鼎市在前期对工业经济、项目建设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筛选出234个有质量、高标准的企业项目,每个项目制定一张对应的“路线图”,由37名处级领导和92个市直部门挂钩,确定127名联系人对接联络沟通,启动开展“百名干部访百家企业解百个难题”活动,实行“问题解决消户退出、遇新问题及时纳入”的动态管理办法,全面收集、化解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机制和成果督查机制,加强挂钩单位和责任单位的双向督促检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