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川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29件 长江经济带成热点

2015年03月12日 09:15   来源:四川日报   

  驻川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积极履职,截至大会提案统计时间,共提交229件提案,其中个人联名提案31件。

  新常态下如何为四川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是委员们重点关注的话题。委员们认为,抓住战略机遇,长江经济带必将成为我省新的增长点。推进长江上游航道升级改造、支持长江上游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加快建设、将嘉陵江流域经济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在委员提案中,长江经济带成为今年的热点话题。

  完善医疗损害责任纠纷诉讼规则依法化解医患矛盾、完善行政法规制定程序、完善产权保护立法促进我国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等提案,强调把各项事务纳入依法治理的轨道,更好地规范权力运行。

  针对与生态、医疗、养老相关的一批民生难题,驻川全国政协委员呼吁国家层面给予支持。如来自工会界别的罗茂乡委员在提案中呼吁由国家财政安排专项救助资金,帮助解决用人单位已不存在或无法确认劳动关系的职业病患者的医疗和生活救助问题,以缓解这些职业病患者实际困难,维护职工权益。

  原标题:驻川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229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