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乡村旅游节25日开幕 到西充体验现代农业

2015年03月12日 09:40   来源:四川在线   

  今(11)日,四川省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由四川省旅游局、南充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主办,南充市旅游局、西充县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协会乡村旅游分会承办的“四川省第六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春季)”于3月25日至26日将在南充市西充县举行,此次节日的主会场设在该县“中国义兴百科有机生活公园”内,活动主题为“走进美丽西充 体验有机旅游”,游客到此可体验到古楼桃花节,百科赏花节、蓬安放牛节和千人坝坝筵等相关活动。

  据悉,此次乡村旅游节主要包含六项内容,包括在中国义兴百科有机生活公园举行“乡村有机生活与乡村旅游发展讲座”和“四川省旅游名优特产品包装设计大赛成果展”、观摩全省农副产品旅游商品化成果展和微电影展演、南充市乡村旅游产品考查体验等。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八项相关配套活动,包括乡村旅游图片展、西充县“有机美食暨川东北地方特色美食品鉴”、“西部绿谷 美丽乡村”田园花海赏青活动、“发现西充”中华书画民家风采活动等。

  此外,另有八项配套内容作为此次乡村旅游节的补充,一是乡村旅游图片展;二是西充县“有机美食暨川东北地方特色美食品鉴”活动;三是“西部绿谷 美丽乡村”田园花海赏青活动;四是“发现西充”中华书画名家采风活动;五是“西充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六是游福镇,感受中华福文化,体验“福之旅”,感受“福之乐”;七是“美丽西充 有机生活”旅游歌曲词曲创作征集活动;八是 “南充市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锦绣田园第二届郁金香节观摩”活动。 除此以外,还有在蓬安县相如镇举行的“蓬安县第六届放牛节”活动。

  西充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国家AAAA级景区张澜故里、双龙桥有机生态循环第一村、青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百福山森林公园等景点,山灵水美,尽展人文之韵、自然之趣。集古镇开发、观光旅游、户外运动、影视拍摄、养生养老、文化创意于一体的五十平方公里影视文化产业园快速推进、以“七大板块、四条环线”为核心,以“三山两湖两村一故居”为重点的百公里乡村旅游环线初步形成,正成为集现代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度假、红色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国西部绿谷”和“中国最美乡村”。2014年全县接待游客19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23%。

  届时,广大游客可到西充体验现代农业的蓬勃风光,徜徉万亩桃花的浪漫花海,呼吸追忆儿时记忆的美好点滴,品尝有机美食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