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社区地面变身"蜂窝煤" 系施工烂尾所致

2015年03月12日 13:53   来源:滨海时报   

记者 苏里 摄

  “打地鼠”游戏中,可爱的地鼠们从密布的孔洞中探出头来,对人们的反应速度进行考验。不过,这样的场景竟出现在社区停车场中。近日,家住芳云园的居民打来热线电话,称社区内的一大片空地,施工一半便停止了,导致地面布满孔洞,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社区地面像“蜂窝煤”

  11日上午,记者来到芳云园社区。在6号楼后侧的位置,记者看到有一大片空地,不过,在地面上却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洞,很像早年间居民家中烧炉子用的蜂窝煤。在这片区域上,已经停放了几辆汽车,看来是个停车场。但车开在这里,会不断发出“咯、咯”的声音,而人走在这里稍不留神便会崴脚。

  不明施工被阻后烂尾所致

  随后,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片区域是在去年3月份左右动工的。不过当时施工方并没解释要如何规划,也没进行任何测量,而是直接将运输车开入社区。居民见此便自发组织起来,要求施工方说明规划方案,不然就不让施工。而施工方也就此放弃了施工。这位居民郁闷地说:“这里的路面就变成蜂窝煤了。”

  物业部门人员拒绝采访

  就此情况,记者致电芳云园的物业部门。不料,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却以要审查记者身份为由,拒绝介绍社区的情况。而当记者追问时,他又态度蛮横地打断记者提问并直接挂断电话。这位工作人员的态度不禁令人心生疑惑:社区的情况即便是普通居民也有权向物业提问,为何竟成了“机密情报”呢?

  居委会已向上级部门汇报

  为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又联系了芳云园所属的华云园居委会。居委会袁主任告诉记者,小区物业公司是2009年左右入驻的,不过入驻后并没对社区进行管理,而这些工程都是这个物业公司进行的。在施工前,他们仅口头告知居委会要将这片区域进行绿化,但一直没有任何书面的计划书或规划图,因此他们究竟要如何施工居委会并不了解。而居民所描述的情况也属实情,居委会曾就此问题与物业沟通,但收效甚微。目前,居委会已将此情况向街道等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争取尽快找到解决方案。记者 张一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