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挤爆”天津市民营企业招聘会(组图)

2015年03月1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道正

第七届天津市民营企业招聘会现场。 张道正 摄

万名大学生挤爆天津市民营企业招聘会。 张道正 摄

大学生们与招聘单位洽谈。 张道正 摄

  第七届天津市民营企业招聘会14日在天津工业大学健身馆举办,近万名大学生前来应聘,几乎将整个场馆“挤爆”。

  随着天津市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营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用人需求不断增长,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增强民营企业人才实力,由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联合主办了这一招聘会,天津工业大学协办。

  本次招聘会是天津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为2015届毕业生举办的第五场公益性招聘会,参会单位超过130家,共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约1800个,近八成岗位面向本科和高职(专科)毕业生。

  据统计,在招聘会现场,应聘洽谈人数达7166人,参会单位收到应聘简历9426份,会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为1096人,会后录用、签约(含劳动合同)104人。相比第六届天津市民营企业招聘会,无论是参会洽谈人数,还是投递简历和签约人数,都成倍增加。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许多大学生都比较主动,手持简历与招聘单位代表相谈甚欢,几乎每个展位前,都挤得满满当当。

  一家民企的招工代表说,今年参加招聘会的大学生观念相比往年有明显转变,不再执着于国企和事业单位,相反,他们更看好一些民营企业的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

  天津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与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此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民企招聘会,累计参会单位近千家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约1.9万个,众多高校毕业生在民营企业大显身手,成为业务骨干。

  据悉,3月28日,天津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将为该市院校高校毕业生举办“2015年天津市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作者:张道正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