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余家跨国企业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研发机构

2015年03月16日 16:59   来源:新华网   

  记者16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截至目前,已有三星、诺维信、阿尔斯通等超过140家跨国企业在滨海新区内设立研发中心或工程技术中心。滨海新区正在日益成为跨国企业的研发基地。

  记者近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由美国杰科生物实验室联合河南兆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企业——杰科(天津)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日前落户该区域,计划研发并生产创新型抗癌类生物药物。

  “我们将建研发中心,研发、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癌、抗感染药物。”美国杰科生物实验室总裁朱建伟表示,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建成后产值将达60亿元,平均年税收贡献超过1亿元。

  在位于空港经济区的阿尔斯通更是早已建立了全球技术中心。该中心为阿尔斯通水电在全球所有的研发中心所共用,主要针对水轮发电机组进行机械、水力和电气方面的研究,同时开展模型试验。通过有效的国际合作和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技术中心的支持,该中心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和全球市场的需求,提升本地研发能力。

  截至目前,滨海新区跨国企业研发机构数量已超140家。约翰迪尔农业机械检测中心、三星工程技术中心、久益国际大型采矿机械研发项目等世界知名企业的研发机构,不仅为企业创新提供强大智力支持,也成为带动滨海新区企业转型的重要力量。

  据滨海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外资跨国企业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已成趋势,其主要是借助中国不断提升的科研实力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并借此挖潜和扩大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市场空间。(记者毛振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