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辖区受浓雾影响 客运航线全线停航

2015年03月16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波 周琼

图为当日舟山辖区海域。 武前印 摄

  3月16日,今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场浓雾笼罩了整个舟山海域,舟山局部海域能见度不足100米。16日上午,除“朱家尖—普陀山”航线常规客船短暂开航外,其余客运航线均全线停航。

  据悉,舟山海事局及时采取浓雾天气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对客运船舶的重点监管,全力保障大雾天气舟山海域水上客运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从16日开始舟山海域将持续数天大雾天气,将给舟山百姓岛际间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为确保客船航行安全,舟山海事局密切联系气象部门,实时掌握最新气象信息,不间断发布能见度不良安全航行提醒信息,通过CCTV、AIS设备,人员现场监控和VHF、电话联系在航船舶等方式严密监控现场雾情变化,把好客船开航关,杜绝客船冒险开航,并安排专人开展现场巡查,充分做好与辖区企业、客运站的联系沟通工作。

  据了解,当日13时40分左右,在海上气象条件满足客船安全开航标准后,三江至高亭、三江至秀山、三江至洋山等客运航线滚装船陆续恢复通航。

  舟山海事执法人员立即赶赴客运码头实施现场“站高峰”机制,加强片区海事处联系,防范客船冒险航行。(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