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万“天价宫廷书房”亮相辽宁大连

2015年03月18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毅

  中新网大连3月18日电 (杨毅)4000万元人民币可在北上广买几套别墅,也可开走好几辆玛莎拉蒂,但在辽宁省大连市,这一价格却有另一个选择——购买一间书房。

  一款标价高达4000万元人民币的宫廷书房18日首次在大连市举办的第十三届大连春季两艺博览会上展出,吸引众多参展者“围观”。

  据参展方介绍,该款清式宫廷书房采用名贵材质红酸枝,运用传统的榫卯结构,结合东阳木雕的浅浮雕、深浮雕、立体雕、双面雕等技法,由十几名匠人历时3年时间创作而成。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前来问询这款宫廷书房的参展者络绎不绝,但很多人到场只为与这款天价书房合影。当听到此款宫廷书房售价达4000万元时,多数参展者表示这是难以置信的天价。

  “如此天价的宫廷书房闻所未闻,不知道这个看似普通的家伙到底昂贵在哪?”一位市民表示。

  不过,当地民众中也不乏“懂行”者。市民王先生表示,目前市场上的“红酸枝”大都来自于国外,价格最贵的每吨要上百万元人民币,加上又是多名匠人历经多年时间创作而成,售价4000万元也是物有所值。(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