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助力旅游业 新疆“看杏花”专列受热捧

2015年03月18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文陆张永恒

  新疆高铁开通后,对旅游业的拉动作用已经开始显现。记者18日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乘高铁看杏花”动车专列甫一推出,游客积极报名,目前基本满员。

  据介绍,新疆铁路部门将于3月21日至29日期间,开行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间的“乘高铁看杏花”动车专列,满足各族旅客在“吐鲁番杏花旅游季”出行需求。消息一经发布后,引起疆内民众的广泛关注。截止目前,21日、22日、28日、29日的“杏花旅游”专列报名热线火爆,已基本满员。

  据吐鲁番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玉买尔江·买买提介绍,为切实提高“动车杏花游”服务质量,打造游客满意的“速来慢游”高铁之旅,3月21日至4月20日,吐鲁番地区将启动“踏青赏花优惠月”活动,出台“百元畅游吐鲁番”政策。即:乘坐动车来吐鲁番的游客,持高铁票只需100元就可以游览吐鲁番13条精品线路上葡萄沟、坎儿井等6个至7个景点,平常这些景点门票价共需230元,相当于4折优惠。

  据了解,游客乘坐动车抵达吐鲁番北车站后,有两条旅游线路可供选择,一是吐鲁番北站至托克逊夏乡万亩杏园节,中型中级车每人票价单程20元,小型中级车每人票价单程25元;二是吐鲁番北站至吐鲁番市上湖村杏花园,中型中级车每人票价单程5元。车辆安排完全能够保证游客的乘车需要,旨在以“公铁联运”的方式做好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工作。

  除开行“杏花旅游”专列外,自3月22日至29日期间,新疆铁路部门还将每天开行2对“杏花”专列,以满足游客的赏花出行需求,游客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由选择出行时间购买专列车票。

  吐鲁番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艾尔肯·买买提说,为了做好此次杏花旅游季的地面交通驳接工作,吐鲁番地区交通部门安排投入营运车82辆,其中45座以上的大型客车31辆,中型客车36辆,5座的小型车辆15辆。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