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特使赴蓉推介地产投资机会

2015年03月20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徐杨祎 林碧锋

  “中英两国的定位是合作发展的伙伴,我们要利用双方的互补优势,共建合作共赢的关系。”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对华可持续城镇化事务特使熊迈克20日在成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包括基础设施、房地产在内的所有投资领域都面向中国投资者开放。

  当日,“走出成都,迈向英国”—绿色地产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熊迈克专程赴蓉为成都企业推介英国作为地产投资理想目的地的商业环境,并解读英国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投资趋势、政策和机会。推介会上,英资企业第一太平戴维斯、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博闻律师事务所等也在就英国及伦敦的地产项目投资机会、苏格兰旅游地产项目机会等进行了分析和介绍。

  熊迈克介绍说,目前,在成都投资的英国企业已超过30家,并为中国西部的可持续城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而包括绿地、万科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在英国房地产领域也有成功的投资。对于多家中国企业青睐英国的原因,熊迈克认为,这与英国是个开放经济体密不可分,“我们有着透明清晰的法律、税收政策、长期的发展规划和便捷高效的签证服务”。

  熊迈克表示,成都正成为中国一个重要的金融和商业中心,拥有诸多实力雄厚的企业,英国希望积极推动成都本地的优质企业赴英投资,从而实现两地及企业间互惠互利的双赢目标。“如今英国已经成为中国在欧洲最大的投资地,我们热切期盼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此次来成都,我希望可以推动英国在中国走向全球化的进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他还透露,目前已有6家英国企业入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设计规划竞标名单。“英国企业在中国已经参与了5个机场的建设,希望成都新机场能成为我们中标的第六个机场。”(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