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睡眠指数:山东人爱早起 起床时间全国第二

2015年03月23日 14:20   来源:济南时报   

  你的睡眠还好吗?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日前,由中国医师协会等发布的《2015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引起广泛关注。记者查阅报告发现,咱山东人睡眠指数为67.7分,过了及格线,居全国第九,工作日睡眠时长能达到8小时。由于太过“勤奋”,山东人工作日平均起床时间在6点36分,这在全国排第二。

  地区有差异山东人爱早起起床时间全国第二

  “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已连续发布3年,覆盖30个省份的主要核心城市。从此次睡眠指数得分来看,青海得分最高,成为睡得最好的省份。海南得分56.4,分数垫底,且是全国唯一一个不及格的省份,海南人工作日平均仅睡7.8个小时。咱山东人居于第九位,工作日睡眠时长能达8小时。

  从具体工作日睡眠时间上看,山东人保持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工作日平均起床时间在6点36分,排全国第二;工作日平均入睡时间在22点38分,比睡得最晚的广西人提前了1个多小时。

  但包括山东人在内的全国“失眠大军”占比逐年上升,“一觉睡到自然醒”越来越成为一种奢望。具体来说,2014年,22%的中国人存在严重的睡眠问题,到了2015年,这一比例上升为31.2%。有过失眠经历的人占比也从2014 年的 6.4%上升为 2015 年的16.8%。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