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北京研发中心关门 互联网“新贵”三倍薪资抢人

2015年03月25日 13:54   来源:金陵晚报    

  互联网企业“烧钱”的战火,延伸到人才招聘领域。

  雅虎北京研发中心关门的消息一出,350多名被遣散的雅虎人才,立刻成为互联网企业的竞相追逐的“香饽饽”。

  “这几天清华同方大厦(雅虎北研中心办公处)那边可热闹了。一些公司派人举着招聘广告牌,就在楼下蹲守。”北京一位知情人士向《金证券》记者爆料。公开资料显示,雅虎北京研发中心成立于2009年6月。今年3月18日,雅虎正式宣布关闭雅虎北研中心并遣散员工。

  出乎意料的是,雅虎员工随即被内地互联网企业围堵招揽。包括百度、京东、小米、微信电影票、滴滴打车等在内的互联网公司均向雅虎北研被裁人员抛出了橄榄枝。

  《金证券》记者采访了解到,在上述招聘的互联网企业中,“新兵们”表现强势,开出的薪资也更高,比如微影电影票提供的薪资是雅虎北研的2-3倍。“雅虎北研中心对于人才高要求可以说是达到了业内顶级标准,这350多人的工作能力绝对是很强的。”微信电影票高级产品总监邱太萌告诉《金证券》记者。“互联网行业中,真正烧钱的是抢夺互联网入口的企业,开出高薪挖人,也算是情理之中。”前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陈岩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