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上升7.2%

2015年03月26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旖琦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6日发表的数据显示,2月香港整体出口上升7.2%,首两个月则升4.6%。

  2月香港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上升7.2%,进口货值则下跌0.9%。特区政府表示,由于受到农历新年假期在不同时间所影响,每年1月和2月的贸易数据通常有较大波动。

  若合并1月和2月计算,商品整体出口货值同比上升4.6%,进口货值上升3.9%。首两个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726亿元(港元,下同),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1.8%。

  出口目的地方面,输往亚洲的整体出口货值下跌3.3%,且多个地区录得跌幅,其中台湾大跌11.5%,内地跌10.1%。另一方面,输往菲律宾、泰国和日本的整体出口货值则录得强劲升幅,分别上升52.7%、49.6%和27.1%。

  除亚洲的目的地外,香港对欧美地区的出口也理想。对美国升55.2%、英国升47.3%,德国升37.3%。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输往美国和亚洲一些地区的出口录得明显升幅。不过,全球经济前景仍然充满挑战,短期内温和增长的趋势能否持续,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发言人指出,外贸环境依然受各种不明朗因素所影响,包括部分发达经济体复苏缓慢,主要中央银行货币政策走向分歧,以及部分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